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8日,金课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黄河科技学院艺术中心国际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闫治国,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副校长杨保成,教务科研处领导、外国语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上海震旦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外国语大学,南阳师范学院,中原工学院等来自全国各地38所高校教师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冯昱和公共英语教研室老师李贵垓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在致词中首先介绍了黄河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基于“翻转外语”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改革响应了教育部倡导的建设金课,让管理严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师强起来的理念,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闫治国在讲话中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必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必须把教学改革成果落实到课程建设上。杨保成就金课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新生态构建为题作主题报告。报告从思考金课建设的根本要求,创新信息技术全面赋能金课建设,实践大学英语教学系统变革路径以及展望协同共创大学英语教学新生态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金课背景下黄河科技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的线上线下模块化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改革的创新与实践。黄河科技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常务副主任娄欣生、南阳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宗云、平顶山学院董菊霞等高校教师代表也都针对教改进行了分享。

 

在分组研讨环节,我院副院长冯昱和公共英语教研室老师李贵垓同其它高校老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共同思考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改革策略。

 

通过此次参会,与会老师深刻认识到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也了解到了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我院将积极响应教育部倡导的建设金课的要求,并结合我校校情,积极探索有效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的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