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启动“打造精彩一课,构建理想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课堂教学改革,形成全员参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浓厚氛围,切实落实学校《信阳农林学院“讲评建、促发展”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信农教〔202016号)及外国语学院“教学质量年”活动方案,外国语学院经过认真研究,细致筹划,于923日启动“打造精彩一课,构建理想课堂”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教学副院长蔡鸣首先向老师们解释了该系列活动的意义在于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规范教学行为,深化教书育人内涵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我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随后,蔡院长详细讲解了活动的阶段性安排。第一阶段全员参与讲课、听课、评课,认真完成“人人磨课、次次点评课课精彩的阶段性目标。第二阶段在巩固第一阶段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集体备课、集中听课、集智评课的“三集”教学改革,同时持续完善教学资料,做到每位教师教学材料规范、高质、精彩。第三阶段启动“示范课堂”系列活动并进一步探索打造“精彩一课”,构建“理想课堂”的培育途径,加强培育机制建设,逐步将“精彩一课、理想课堂”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各任课教师要善于总结自己的教学特色、教学方法等,教研室和学院要积极挖掘、收集总结,形成亮点式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特色,探索出新时期外语课程的教学法。

最后,蔡院长表示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对全院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全面摸底,掌握教师的教学状态及对课堂的掌控能力通过听课评课,对授课教师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使讲、听、学、评、帮过程紧密衔接以期为评估期间的人人精彩、课课精彩”奠定坚实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