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精彩一课,理想课堂”系列活动(一)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课堂教学改革,落实外国语学院教学质量年,“打造精彩一课,构建理想课堂”系列活动要求,10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语音室2B406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精彩一课”活动

活动前期,外国语学院领导进行了周密安排并制定了活动意见反馈表,希望每位听课教师能够写下授课教师的优点、不足并提出中肯建议。为确保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再现,学院要求教研室主任不可提前通知授课教师,做到尽可能掌握授课教师的真实教学水平、教学状态及对课堂的掌控能力。来自三个教研室的五位教师既有教龄在10年以上的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今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他们分别带来了《导游英语实务Ⅱ》《大学英语(三)》《经贸外刊选读》《外贸英语函电(一)》《基础口译(一)》五门课程的相关单元的讲解。教师们声情并茂、挥洒自如,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流利纯正的英文给老师们带来了一次次视觉和听觉盛宴。

   活动最后,滕海院长就五位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精彩到位的点评。他指出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讲课风格,展示了自己的授课风采。同时,他也分别指出了每位教师的不足和有待提升之处。最后,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借“精彩一课”活动展示风采、发现不足、快速提升,使讲、听、学、评、帮、建过程紧密衔接,为评估期间的“人人精彩、课课精彩”奠定坚实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