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精彩一课,理想课堂”系列活动(十一)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4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语音室2B406开展第十一期“精彩一课”活动来自三个教研室的位教师进行授课演示,全体教师现场观摩。

三位教师分别为大家讲解了大学英语(二)》、《新闻翻译》和《河南旅游文化翻译》的相关章节。教师们教态自然大方,课件制作完善,语言清晰流畅,授课内容详实,但老师们在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师用语的规范以及课堂组织与设计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

随后,副院长蔡鸣对几位授课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她对教师们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教学熟练程度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教师们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要围绕教学目标进行,要将OBE理念贯穿于整个教学活动中,运用成果导向教育引领学生学习;其次,教师们教学理念需与时俱进,从知识传授型向能力培养型转变,关注学生思辨能力的提升;同时,教师们需要精进教学方法,探索高效教学范式,形成特色的教学风格。

最后,张志强书记指出自“精彩一课”活动开展以来,老师们从思想上越来越重视该活动,准备越来越充分,效果也越来越好。他希望该活动能够成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有利平台,为我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奠定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