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精彩一课,理想课堂”系列活动(六)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精彩一课”系列活动之(六)在语音室2B406如期进行,全体教师参加。

来自三个教研室的四位教师按照教学进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大学英语(一)》、《综合商务英语(一)》、《综合商务英语(三)》以及《英语视听说(一)》相关章节的讲解。四位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展示了清晰的课程设计思路、较好的课堂组织能力和专业的英语教学功底,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语言,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

活动最后,滕海院长对几位授课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自然流利的英文表达,独到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贴近学生学习实际的情境创设和激情昂扬的个人魅力,也指出了老师们讲课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加强教学能力的方法和建议。他希望青年教师在五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英语发音,使之地道纯正;认真研究并灵活运用教材,清楚展示主题;关注课堂互动的方法和频率;PPT制作要科学规范且有吸引力;课程思政的融入要贴切、自然。“精彩一课”活动充分调动了我院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增强了教师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推动了师资队伍建设,为教师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