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精彩一课,理想课堂”系列活动(七)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外国语学院精心打造“精彩一课,理想课堂”系列活动七)于1124日下午在语音室2B406展开,副校长赵一鹏教授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来自三个教研室的位青年教师按照教学进度表分别在15分钟内讲解大学英语(一)、商务英语笔译、英语语音学等公共与专业课程的相关章节授课教师各展风采,各有所长,课件新颖生动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清晰流畅,展现了我院教师的较好课堂组织能力和扎实的英语教学功底同时,老师们根据所授课程特点,深挖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

活动最后,赵校长就本周的讲课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我院的“精彩一课”是非常有意义的教学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他肯定了我院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英语素养。同时指出作为新时代高校英语教师应该更加“洋气”,通过自己的“神气”去唤醒学生的“精气”;关注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和延展,做到启发式教学;把讲台当做“舞台”,课堂上要有“感觉”“感受”和“感悟”;注重语调语气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合理运用肢体语言活跃课堂氛围,让学生爱上课堂。最后,他指出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心灵唤醒另一个心灵”,相信只要每位教师“专心”备好每一次课,“尽心”讲好每一堂课,“用心”反思每一节课,一定能够做到“精彩每一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