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精彩一课,理想课堂”系列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外国语学院精心打造了“精彩一课,理想课堂”系列活动。按照既定计划,10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语音室2B406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精彩一课”活动。

本周来自三个教研室的五位青年教师分别在15分钟内试讲了大学英语(三)、英语应用文写作、第二外语(日语)、英语阅读、国际商务谈判等公共与专业课程。参赛教师各有所长,各展风采,授课热情洋溢,现场“干货满满”,听者受益匪浅。同时,老师们根据所授课程特点,深挖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

活动最后,滕海院长就本周的精彩一课做了详细的点评。他指出老师们教学态度认真,基本的教学素质都比较好,教态自然大方,语言规范有条理,语音清晰,能合理安排板书,课堂气氛较好。同时他也指出老师们应注重以学生为主体,改变以往教师一言堂的教学弊病,使课堂气氛活跃,希望老师们互相取长补短,精进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能力。外国语学院“精彩一课,理想课堂”系列活动(二)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该系列活动有利于促进各位教师查找自身不足,交流授课经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我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