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公共英语教研室成功举办“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2023年度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公共英语教研室于5月30日在文学艺术楼智慧教室举“2023年度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选拔赛。

本次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说课5分钟模拟授课15分钟回答教研室骨干教师提问。参赛的选手分别从本学期承担的主讲课程中选取参赛内容,合理运用OBE教学理念,围绕“团队精神”、“友谊”、“乐观主义”等主题开展教学设计和模拟授课比赛中,各个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语言表达规范流畅,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扎实基本功和新进教师的教学及学习能力。

经过近2小时的比赛,最终青年教师组推出李光莉和王晓玉,新进教师组中推出姜彬和陈冉各两名老师,代表公共英语教研室参加学院的赛。通过本次选拔赛到了历练提升、相互学习、反思教学的预期目的,力求在今后的教学中取长补短、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推动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