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外语学院学子在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在河南赛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是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该赛事旨在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参赛者的英语语言技能、国贸实务技能、国际商务沟通能力及跨学科综合知识应用能力,进一步提高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组织学生进行校内选拔赛,最终选出10名同学组成两支队伍参加河南赛区比赛。区域赛以团体形式进行,竞赛内容分为线上云平台竞赛和主题演讲比赛两部分。在外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高宇、赵瑞、韩江霞、张霞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两个多月的刻苦训练,选手们参加了线上商务知识竞赛,并根据组委会公布的题目,制作相关 PPT,录制演讲视频。凭借良好的心态,过硬的语言功夫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在河南赛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该大赛把“语言、实践、商务”有机结合起来,兼具专业性和实践性,既充分调动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强化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也推动了“教”和“赛”的有机融合。未来,我院将继续以此类比赛为契机,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定期举办更多的商务实践类竞赛活动,为学生搭建锻炼外语能力、商务实践能力的综合平台,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商务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