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暨“开学第一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14日下午16点,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文学艺术楼402开展了教研活动暨“开学第一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霞主持。

商务英语是专业英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方面,如何既要符合教育部专业设置框架,又要了解企业对人才能力需求,是教师们要思考的问题。张霞主任结合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求职方向提出在课程设置中应该重视应用技能,开展实训教学,增强学生商务英语知识储备量。张霞主任倡导教师们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对于后疫情时期出现的新常态,进一步优化翻转课堂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并加强对学生的监督力度。

今后商务英语教研室将继续在学院的带领下,通过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等抓手,在自主方面创新改革,积极塑造宽松、开放、奋进的育人环境,教研室全体教师都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教研室基础循环细胞功能,完成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