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英语专题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成立了“信阳农林学院外国语学院考研英语服务团队”,旨在为全校非英语专业考研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考研英语服务和指导,主要围绕考研英语的几大题型、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

2022年11月7日19:00-21:00,考研英语服务团队于腾讯会议开启第一场题为“如何学好用好英语词汇”的专题讲座暨学院第二期博士论坛,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芦晓莉博士主讲,全校300余名师生参会。

讲座伊始,芦晓莉博士分析了考研后期考生可能存在的一些关于英语词汇学习的现状问题,并就问题背后的本质原因进行了剖析,为本次讲座奠定了理论基础。然后,围绕“词与词汇”、“词汇的重要性”、“主要构词法”、“生词的处理”等重难点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其间还穿插了“learn and practice”的互动环节,旨在更好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高质量培训效果。

最后,芦晓莉博士还结合个人学习经历和他人成功经验,提出了几点个人建议:一、求真务实;二、有区分地复习词汇;建议三、在练习中复习和检测。

外国语学院考研英语服务团队考研专题系列讲座第一讲暨学院第二期博士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讲座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主要针对英语词汇学基础知识展开,理论性强、针对性强,为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一次英语词汇的个性化学习机会,得到了在线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