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十五)——商务英语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所学专业,明晰专业方向,掌握学习方法。9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思想教育。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讲座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霞老师主讲,副主任赵瑞和骨干教师闫素芬老师分别做了报告。

会议开始,张霞主任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师资队伍,详细解读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商务英语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就业方向、毕业要求和学生发展等情况。张霞主任希望同学们要增强问题意识,培养专业兴趣,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提升综合素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会议中,赵瑞老师就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如何学好专业课程、提升专业素养提出了具体建议,并结合生动的例子引导学生们提高自律性。她鼓励同学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尽快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养成积极向上、严于律己的学习习惯,注重积累阅读量,不断夯实专业基础,让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

随后,商务英语教研室优秀教师闫素芬结合当前跨境电商的国际形势,给同学们讲解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强调商务英语专业同学不仅一定要具备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还要具备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闫老师叮嘱同学们务必要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利用好学校各项学习资源。

此次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为新生们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树立了学习信心,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激发了学习热情,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