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两名教师参加《第十九届全国科技翻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5-17日,第十九届全国科技翻译研讨会于河南科技大学举办,我院青年教师闫达、张豫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跨学科的科技翻译研究”,会议由中国翻译协会科技翻译委员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洛阳翻译工作者协会、《中国科技翻译》期刊等协办。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教授吴令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黄忠廉、赵军峰、卢植等专家分别做主旨发言,探讨科技翻译领域的最新动向,就热点议题发表见解,评述相关研究成果,为科技翻译的跨学科内涵的丰富指明了方向。

通过全程参与本次研讨会,我院教师对于科技翻译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跨学科研究融合点、理论与实践融合、教学手段革新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以此为契机,将先进的理念与方法融入到我院翻译专业的建设发展中,运用于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创新探索中,发挥好对于专业人才培养的指引与评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