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校教学第一督导组到外国语学院进行试卷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的安排,6月24日上午,学校试卷检查第一督导组在李明彦组长的带领下,对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二学期试卷检查问题台账整改情况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进行了专项检查。

督导组成员对课程考核大纲、试卷审批表、考试课的试卷内容、评分标准、重复率、试卷评阅情况、试卷分析、平时成绩记录册、成绩分析报告,考查课的考核方式及考核资料留存、成绩构成的合理性、规范性及资料存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从检查结果看,较往年相比,各种归档材料基本齐全,试卷内容及格式规范,试卷评阅认真严谨。但是存在考核大纲版本不统一、部分实际考核形式和考核大纲不一致,部分试卷分析不够合理,主观大题批改痕迹不够、区别度不高,部分课程平时成绩册不够严谨、课程论文批改评分标准不够细化、课程论文封面格式未统一、试卷流水评阅人签名不完善等问题。

在听取了校教学督导组反馈意见后,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立即召开整改会议,各教研室主任根据此次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台账,要求各位教师进一步整改和完善本科试卷归档材料,进一步提高试卷存档质量,为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