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教与学”线上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受疫情影响,这学期外国语学院承担课程目前均以“线上”形式开展。为更深入了解“线上”教学情况,了解我院的教学动态和解决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日常教学工作运行有序的同时提高教学质量,65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教与学”线上师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滕海、书记张志强、副院长蔡鸣、冯昱、各教研室负责人、骨干教师及全校16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蔡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蔡院长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3个小时的会议中,首先,100余名学生紧密围绕英语学习线上教学知识掌握、学习效果评价、教师教学满意度、课后辅导及复习等方面表达自己的感受与意见、建议。接着,外国语学院三位教研室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出说明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克服困难,提升学习自主性、学会管理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所有参会教师认真记录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所提建议,以期在今后的教学中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提升自身教学质量。最后,蔡院长指出非常感谢同学们参加此次线上师生座谈会,总体上我院线上教学状况反映良好,这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和期望:首先,在线教育、数字化教育、智慧教育是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所在,线上和线下学习有效结合方能更好地适应未来。其次,希望同学们提升自律意识、自我调节能力及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把疫情当教材,把挑战当机遇,祝愿同学们都能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成。

此次线上座谈会,有益于进一步明确外国语学院线上、线下教学的发展方向,坚定教学信心,师生共同努力,携手共克时艰,迎接疫情后的美好明天。(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