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学质量年”布署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方针,认真实施学校《信阳农林学院“讲评建 促发展”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信农教〔2020〕16号)的总体安排,围绕“六讲”活动主题要求,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建优良教风、学风,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外国语学院9月23日召开“教学质量年”布署工作会,会议由滕海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滕海院长表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课堂教学是教学的中心环节。我们要从三方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教学质量年”工作方案。一是听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通过听课及时了解掌握教师课堂教学状况,交流经验,互帮互学,促进全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滕院长就听课人员、听课次数、听课范围及方式、听课要求以及听课管理等方面做出明确解释和规定。二是启动打造精彩一课“构建理想课堂”系列活动通过“打造精彩一课”“构建理想课堂”活动方案的具体实施,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为我院的教学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切实“精彩一课”活动作为学院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的一项具体措施,保证评估期间的教学活动正常进行,展现教师“教书育人”的风采。三是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导师制。通过强化教研室内外联动、专业互助、教法互通,帮助青年教师快速实现角色转变,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其教育教学水平,发挥教师队伍“传、帮、带”作用,营造共同进步的氛围,建设一支互帮互助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最后,滕院长表示,学校本科评估在即,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要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通过“教学质量年”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