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教师线上研修系列报道(二)

发布日期:2020-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83-8日我院教师参加了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以英语类专业“一流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为主题的线上研修。

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14位专家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有关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的主题讲座。专家们讲解了《指南》的制定原则与英语类专业建设新方向,在《指南》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探讨了英语专业文学方向和语言学方向的课程设置与教学实践原则;并与大家分享了英语写作教学中的人文素养培养、英语听力教学中的交际能力培养、英语口语教学中的思辨能力培养及英语演讲教学策略与教学活动设计。

通过此次主题研修,教师们更加明确了《指南》的深刻内涵,期望能够在其指导下逐步探索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对学生的各项专业技能进行针对性培养、并加强学生的思辨能力及人文素养的培养。(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