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魏逸亭老师教学示范观摩课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12715:25,由外国语学院魏逸亭老师主讲的教学优质示范课第八十讲《大学英语(三)》在2116智慧教室开讲。监评中心主任张准、副主任孙万慧、董园飞及徐莉老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整节观摩课实行全程录像,由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李贵垓主持。

    本次观摩课实行签到制,外国语学院实到23名教师。课前一周,大学英语教研室围绕本次观摩课开展专门教研活动,对老师的授课进行研讨交流。

    魏逸亭老师本节课主讲内容为《大学英语(三)》第二单元,围绕“教育”这一主题展开。课程以孟母三迁作为导入部分,启发学生思考环境对教育的影响;随后围绕“Homeschooling”一文,引导学生对教育的意义进行了探讨,并将中国儒学的“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思想与西方著名文学作品《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中对教育意义的阐述进行对比,引导学生认识到教育的目的之一在于使受教育者能够学会包容差异,尊重差异,懂得求同存异,追求和而不同。

    观摩课后,李贵垓副教授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老师备课充分,口语流利,将思政内容巧妙融于课程之中,师生互动多,学生学习热情高,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