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团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2-23-2学期教学反馈及教研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良好教风、学风的建设,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外国语学院于5月9日在文学艺术楼402召开了22-23-2学期教学反馈及教研室建设推进会。副院长蔡鸣、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院长蔡鸣首先对本学期以来学校教学督导团对我院的督导反馈进行了总结。对于督导反馈效果良好的教师进行了肯定与鼓励,针对教学督导反馈效果不理想的任课教师,蔡院长对相关教师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给出了建议,并对其日后的教学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同时,针对督导反馈效果不佳的任课教师,为切实优化其授课效果,提高其教学质量,蔡院长对教研室本学期第14-17周的听课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她提出教研室需继续施行帮扶制度,以优带平、以强带弱,进一步加强集体备课及课程组和教学团队建设;教研室主任应将带队督导听课落到实处、做深做实做细,在本学期余下的教学周带领老师继续督导听课不少于3次,并提交听课反馈及教学反思。由此形成帮扶良性循环,优化教研室师资水准。

最后,蔡院长强调提高学院教师教学质量是专业建设、学院发展的重要一环。今后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以导为主、以督促导,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过程,改善教学环境,完善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力争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不断向一流课程、一流专业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