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专业英语考研辅导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25日晚上7:00,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楼402开展了专业英语考研辅导系列讲座第一讲——语言学专业考研的指导讲座。讲座由陈嘉老师主持,我20商务英语专业志愿考研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语言学专题考研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知识,明确努力方向,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正确选择考研学校。此次讲座得到了众多领导、老师、同学的共同关注。讲座开始,陈嘉老师分别从考研经历、学习安排、如何择校三个方面讲解同学们最关注的考研问题,并且展示一些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学生们纷纷表示试题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缓解了不少压力,讲座且设有答疑环节,陈老师认为,对待考研不必过于紧张,应当放下心中的危机感,按部就班的学习。

紧接着,陈嘉老师就语言学专业课中的“语音学、音系学、形态学”这三个语言分支中的重点做了详细的讲解,讲解过程中融入生动的语言实例,最终在学生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外国语学院此次语言学专业考研辅导讲座的举,在一定程度上给准备考研的学生指明了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学习方法,有利于帮助他们坚定考研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