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外院学子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决赛中荣获团队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个人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优秀奖2项。信阳农林学院在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13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国际贸易数字化能力赛主要考核选手对世界经济贸易环境、国家对外贸易政策与国际贸易法律法规、贸易安全与贸易便利化的理论知识,国际贸易结算单证操作、进出口商品归类操作、进出口商品报关报检操作、国际货运操作等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水平,是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专业知识的一次全面检验。

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方钰媛、熊锐、张霞、李丹、魏逸亭、张珊姗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商英学子经过刻苦训练以及激烈角逐,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不负众望,喜获佳绩。武静宜带领的团队在该项赛事中荣获二等奖,杜晓洋和胡璐琪分别带领的两支团队均获得三等奖;罗梦扬和武静宜分别获得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王岩、赵晓获得优秀奖。

外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积极探索国际贸易新业态下的国际需求,促进相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