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外院学子在首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在首次举办的该项赛事中(全流程模拟经营赛项),经过与全国160多所高校的300余支参赛队伍同台竞赛,激烈比拼,最终喜获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信阳农林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充分展示了外语学子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以及奋勇拼搏、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

2022年首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流程模拟经营赛项)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湖南典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大赛旨在搭建“把握学科动态,分享教学成果,交流教育心得、展示师生风采”的平台,探索“学、练、考、赛、证”五位一体融通,培养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基础认知、全流程多平台运营、企业决策经营、大数据分析、跨文化商务沟通和创新创业等复合型能力,促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国总决赛为团体赛,由企业决策经营模块和大数据分析模块两部分组成,重点考查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决策经营和大数据精细化运营能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依据各赛道参赛队总成绩降序排名,决出特、一、二、三等奖。

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近3个月的刻苦训练以及激烈角逐,外院学子不负众望,喜获佳绩。张霞、闫素芬、赵瑞、张珊姗、陈嘉五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结合新形势下外贸行业实践的新要求,高度关注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国际贸易新业态,加强学生对跨境电商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通过校企合作、组织学生参加专业竞赛、专业证书考试等多种方式,加强学生跨境电商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学院将继续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赛事培训及指导,探索工作新思路、新理念,进一步提升我院商务英语学生专业能力、赛事水平与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