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英语专题系列讲座(第五讲)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帮助我校学生更好掌握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答题技巧,提高复习效率。12月5日晚上7:00,由我院副院长芦晓莉博士组织成立的外国语学院考研英语服务团队通过腾讯会议面向我校本科生进行了考研英语专题系列的第期讲座——“英译汉真题拆解与得分秘籍”,此次讲座由闫达老师主讲。

讲座中,闫达老师首先对考研英语翻译题型进行了综合介绍,并对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翻译题型的区别、考核重点进行了深度解析。随后,讲座对考研翻译真题中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了逐句拆解分析和现场翻译示范,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考研翻译真题的解题思路和得分技巧。同时,闫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考研英语复习尤其是翻译专项学习方法的讨论。

此讲座是外国语学院考研英语服务团队成功举办的第五期,为同学们考前冲刺复习提供了方向,增强了学生考研的信心,对学生认真备考、科学应考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