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英语专题系列讲座(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帮助我校学生更好掌握考研英语阅读理解的答题技巧,提高复习效率。11月28日晚上7:00由我院副院长芦晓莉博士组织成立的外国语学院考研英语服务团队通过腾讯会议面向我校本科生进行了考研英语专题系列的第期讲座——“考研英语()阅读理解解题技巧”,此次讲座由张新亮老师主讲。

讲座中,张老师首先通过阅读理解的分值占比强调了做好阅读理解题重要性,并就阅读理解的出题思路和特点进行了讲解接着,张老师专门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高效阅读方法,列举用于同义转换的高频词汇和凸显句子间逻辑关系的信号词。同时,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平时注意识记相关词汇,以达到提高解题效率的目的。最后,张老师结合主旨大意类、推理判断类(含态度类)、细节类和猜测词义句意类(或含义类)等四种题型的历年真题对考研英语(二)阅读理解的解题方法和技巧进一步作了细致阐述张老师生动热情的讲解、切实有效的方法激发了在场考生的积极性,考生提出疑惑,张老师一一予以解答。

本次讲座很大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对考研英语(二)阅读理解的畏惧情绪,有益于同学们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备考信心,有利于推动我校优良考研学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