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河南省第十届翻译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河南省第十届翻译竞赛成绩揭晓,我校22位参赛选手喜获佳绩,获得笔译类英语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笔译类英语非专业组一等奖2名, 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河南省翻译竞赛是由河南省翻译协会举办的高水平竞赛活动,迄今已举办十届,竞赛内容由英译中和中译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一篇短文,分值各占50%;竞赛以现场测试的形式进行。本次竞赛参赛人员共计9857人:其中笔译类英语专业组3404人,笔译类英语非专业组5372人,英语笔译类专科组1081人。经组织专家评审,评出笔译类英语专业组获奖人员441人,笔译类英语非专业组获奖人员655人,英语笔译类专科组获奖人员82人。

过参加此次竞赛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思辨能力和交际能力,同时也调动和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为更好地适应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新形势、强化学生外语翻译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奠定了基础。(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