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河南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外国语学院教师蔡鸣、张霞、陆岱宝和张珊姗于12月7日和12月8日前往黄淮学院参加了第二届河南省高等院校“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暨商务英语专业建设高层论坛。12月8日上午,黄淮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树理教授先对比赛和论坛进行了开幕式致辞。接下来,四位教师聆听了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莫再树教授做的报告。莫再树教授从教师发展和专业发展两个方面对商务英语的教学和科研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并将自己在近几年来对商务英语教学做的心得体会以及参编的教材做了介绍,另外莫教授还将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近几年来为参与的商务英语相关的比赛所做的准备和比赛过程以及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另外,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向明友则从商务英语学科建设以及专业定位和设置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将自己对商务英语学科建设和商务英语话语探究的研究结果做了详细的阐释。12月8日下午,四位教师在黄淮学院外国学院观摩了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来自河南省内其他院校的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在PPT展示、现场演讲以及即兴答题三个环节中将所学的商务英语知识应用到模拟的商务环境中去。
通过此次的学习和观摩,四位教师对商务英语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方向和特点有了新的理解,对商务英语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并决定将所学到的经验应用到实践教学中去以更好的培养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