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商务英语专业特色建设与质量评价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54-6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国标指导下的商务英语专业特色建设与质量评价研讨会”在扬州大学召开。我院商务英语教学团队成员闫素芬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商务英语专业特色建设与质量评价。在会议上,全国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立非教授作了题为《商务英语跨境电商方向课程体系建设思路》的主旨发言,发言根据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和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现状,结合2018年商务英语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提出了跨境电商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改革。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校行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办公室主任从行业协会的角度解析了跨境电商产业,提出了校行企合作的方向和跨境电商人才实训就业服务实施方案。全国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秘书长、四级考试项目组组长中山大学的许德金教授和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项目组副组长周文萱副教授分别从商务英语专业质量建设方面作了《商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分析与质量评价》的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听取专家高瞻远瞩的报告,与同行的讨论和交流,深化了外国语学院对商务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的认识;我院将参照2018年的国标要求加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优化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商务英语专业办学质量。(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