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商务英语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10月19-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产教融合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商务英语专业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洛阳理工学院召开。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成员张霞和李贵垓应邀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互联网+新时代,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会议上,全国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立非教授做了题为《商务英语专业国标实施方案与产教融合的对接》主旨发言。王教授对商务英语国家标准实施方案的精神和要求进行了解读,指出了当前商务英语专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分析了新形势下产教融合的育人模式;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副组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做了题为《广外商务英语专业产教融合模式的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报告,介绍了广外与相关企业进行产教融合的丰富经验;中国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上海海事大学教授翁凤翔做了题为《商务交际式商务英语教学法》的演讲,分享了新颖的商务英语专业课堂组织形式和教学方法。
通过参会聆听专家学者的精彩报告,深刻认识到了商务英语专业产教融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学习了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我院将按照商务英语国家标准实施方案,不断优化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加大商务英语实践教学,进一步提升商务英语专业办学质量。(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