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深悟践行党的二十大 追寻红色足迹忆初心 ——翻译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3611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副书记吴宏及翻译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红色革命根据地——信阳柳林革命纪念馆开展“深悟践行党的二十大 追寻红色足迹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柳林革命纪念馆位于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南部,是革命先烈恽代英、李先念等战斗过的地方,是革命时期党中央联络鄂豫皖首府的重要地下交通站,是豫南第一个农民协会和第一个县级人民政权成立地,是信阳民主革命重要的星火之地和红色摇篮。该纪念馆系统、完整地保存了柳林作为信阳民主革命重要的星火之地和红色摇篮的历史史料。   

入馆之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首先介绍了豫南红色革命的摇篮和发源地,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追寻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炼党性,在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大家仔细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深情瞻仰英烈的遗物和图片,了解发生在柳林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斗争故事,接受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令人动容、催人奋进。柳林革命纪念馆是承载着党的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在烈士事迹陈列厅,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历史脉络回顾了“中共河南省委柳林交通站主要工作”、“四望山暴动”、“太平山暴动”、“挺进桐柏”、“徐向前挥师战柳林”等历史篇章英雄事迹,瞻仰了烈士们的珍贵遗物。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遗物、一段段故事震撼着每一个人。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中原突围车站村战斗旧址,感受到英烈们用年轻而可贵的生命、用短暂而闪光的青春所诠释的集体主义精神、自我牺牲精神和坚强信念。全体党员集体向革命烈士鞠躬敬礼,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

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移步馆外,就参观心得进行交流研讨。翻译支部书记王珺玥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思想上深受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组织委员吴甜甜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翻译支部党员代表张豫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再次感悟红色时代内涵,增进了爱党、爱国情感,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最后,党员代表李道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缅怀烈士丰功功绩。每一句誓言的宣读,都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使每一位党员的思想与精神再次得到洗礼和升华。交流研讨后,全体党员怀揣着激动又庄重的心情,来到纪念馆门前集体合影留念。

唯有练就过硬本领,方能担当时代重任。张志强书记对翻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二是要锤炼党日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从党的光荣奋斗历史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