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23日下午1:00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文学艺术中心401会议室召开2022组织生活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瑞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宇、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制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方案,并要求党员在会前进行自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党支部要求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充分的会前谈心谈话,为顺利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高宇、赵瑞书记首先代表学生各党支部,结合2022年党支部开展的工作情况指出学生党支部目前在党建工作方法上形式不丰富、创新度不高;创建样板党支部的标准性还不够强以及党员理论学习计划不细化,实践程度不深入等问题,并从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随后,书记分别带头进行个人党性剖析检查,党员们逐一汇报个人剖析材料说明在本年度的个人表现,查摆了个人问题。之后,由书记带头带领党员们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坦诚发表意见与建议,反思不足,提升本领。在充分进行了个人剖析和相互批评之后,开展了对党支部和党员的民主测评。会议最后,赵瑞、高宇书记分别进行了总结,表示党员同志应正确对待和参加组织生活,开动脑筋、团结一心地开展好组织活动,争取做到让每一位同志在每一次组织活动中都有收获、有进步,也在不断的学习中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员们也表示通过参与组织活动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一定继承党的伟大精神形成积极向上、主动学习、风清气正的政治神态。


177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