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于228日下午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因参加学校会议,提供了书面发言材料,教研室全体党员参会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录平主持。

会前,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按照要求组织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助材料,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张录平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汇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与整改措施。接着,全体党员根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发放测评表,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在交流发言时强调,组织生活会作为党长期总结出来的有效的沟通方式和平台,能够加强交流沟通,是一种优良传统组织生活会的过程就是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让同志们帮助查找问题和不足的过程,对党组织和党员进步、党员之间交流思想等很有帮助,大家一定要珍惜,努力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团结奉献的目的全体党员务必增强党员意识,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创造和发挥个人价值,积极为组织、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录平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会前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广泛征求了同志们的意见,大家思想上有沟通、有交流;发言材料和具体发言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我批评比较到位和客观,做到了不留情面,相互批评做到了真情实意,发自内心,今后努力方向能够将自身和教研室工作结合起来,认识上升了高度,措施比较结合实际。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大家实现了全方位的提高,基本达到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