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翻译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七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又是一年七夕至,在这个极具浪漫气息的节日里,为了保护和传承好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载体作用,8月4日上午10点,翻译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七夕-弘扬文明家庭新风”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吴甜甜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从烽火中走出来的革命伴侣—周恩来和邓颖超前辈的感人故事。他们之间的爱情因共同的理想而摆脱了庸俗,因共同的事业追求显得崇高,他们也因为互相学习勉励,让有限的人生绽放出无限的光华。

接着,沈克琳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坚守在普通岗位,但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守护人民安全的“平民英雄”的故事。透过这些故事,让我们看到困难面前家人们互相成就,鼎力相助。平凡的家人之爱,正是我们履行岗位职责,担负社会责任的重要支撑。

随后,李道胜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中一些抗洪救灾的感人故事。无论是5号线里的年轻人和实习医生,还是京广快速路上的侯先生和退伍特种兵,在巨大灾难下,这些平民英雄用一己之力挽救了无数条生命,他们是最能治愈灾难悲戚的良药,

最后,支部书记王珺玥在活动总结中提出,此次党日活动让我们看到了身边的感动与担当,生动地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里“爱与责任”的家庭文明新风,也希望大家能够将这种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和英雄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弘扬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