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5日下午,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2021年度民主评议工作。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和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出席会议,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党员参会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贵垓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李贵垓介绍会议筹备情况。为确保召开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在会前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北京考察冬奥会筹备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在此基础上,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广泛征求了全体党员的意见建议。

随后,支部书记李贵垓对过去一年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整改措施。她认为,支部能够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微党课等丰富学习形式,党员队伍不断壮大。未来,要继续创新党课形式,不断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为全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深入查摆问题,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紧扣“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结合理论学习、生活实际表现等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吴书记指出,在未来的理论学习中要坚持深入思考、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理论成果,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更要始终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美好校园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张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基层党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以自身工作经历号召全体党员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后,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将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条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学院也将根据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对全体党员和党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