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翻译教研室举办廉洁教育专题课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大学生廉洁自律教育有机地融入到课程教学之中,1122日,翻译教研室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在教师中举办了本次“廉洁立德、诚信修身”为主题的廉洁教育专题课比赛的教研室选拔赛。

教研室的李道胜、沈克琳、张新亮和张淑娴四位老师参加了选拔赛,他们选取不同的角度阐释自己对廉洁的看法,讲述自己如何将廉洁教育纳入课堂思政当中。最终张淑娴老师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的观点配合启发式教学法深受大家好评,被选拔参加学院比赛。最后教研室主任王珺玥老师进行了简单点评,并鼓励大家在日常教学和育人过程中多多思考如何融入思政教育。

相信此次活动能更好地促进教师引导学生树立廉洁意识、强化廉洁观念并实施自觉行动, 也能推进教师们在教学中积极探索融入思政的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