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了解学校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等情况。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向清华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4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院青年教师当中引起强烈反响。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大家表示,青年人不怕苦更能吃苦,定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学实干奔向新的伟大征程,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党支部书记李贵垓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寄予的期望,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名党员,一方面应该做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工作;另一方面应该将学习到的知识积极分享给身边的同时,充分发挥教育群众的作用。作为一名教师也应该打开视野、注重实际、持之以恒地做好为党育人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