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廉洁教育专题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加强商务英语教研室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将大学生廉洁自律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之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商务英语教研室积极相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于近日举办了以“廉洁立德、诚信修身”为主题的廉政教育专题课比赛。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张霞、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录平、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管琴、李雪华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均旁听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无生授课”的形式,九位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参赛主题,逐一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授课展示。胡欣欣老师围绕“崇廉尚洁、诚实守信——加强大学生廉政教育,培养大学生完善人格”的主题,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授课内容;张珊珊老师以春秋时期鲁国宰相公仪修拒收鱼的故事作为导入,说明廉洁自古以来就是一种可贵的品质,关系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呼吁学生们养成廉洁、正直的品质;宋昕老师从“抠门”的干部方志敏的事迹出发,向大家讲述了共产党员廉洁勤政的红色故事;赵瑞老师的课程主题是“以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原则——信用至上”,将廉洁守信的思想有机融入专业课程的教学中。

本次比赛在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几位老师的授课让大家深受启发。大家一致认为,通过举办此类竞赛,教研室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讨论思政教学的机会。大家以赛促教,认真探讨如何将大学生廉洁自律教育有机融入到日常课程教学中,并为今后教学中思政元素的渗透提供了可参考的实证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