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忆峥嵘历史 创灿烂未来”翻译教工党支部学习校史专题参观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翻译教工党支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同志的“四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以校史馆开馆为契机,翻译教工党支部于2021年9月14日组织了“忆峥嵘历史 创灿烂未来”的主题实践教学和参观学习活动。
  主题活动学习中,学校厚重的办学历史、英才辈出的校友群体、以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给各位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创建至今,信阳农林学院的历史是一部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爱国奋斗史,是一部与民族振兴交相辉映的创新创业史。学校坚持传统,锐意进取,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遍布全国的校友。看着老照片、手稿和实物,听着讲解员诉说信农往昔,大家仿佛被带入了一幕幕场景。每个故事,每件文物,都能满满感受到“一眼百年”中从未褪色的文化自信,感受到学校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精神底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信农百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学习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扎根河南、竭诚奉献的办学历史,感受学校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全体党员为学校百年来所走过的艰辛之路所感动,同时也为学校专家学者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更为学校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科研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而自豪。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弘扬农林精神,做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自觉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