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以评促建共学习 学练结合齐提升”—翻译专业教师“本科评估”阶段主题思想教育动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7 作者:翻译教工党支部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迎接10月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一步动员支部全体师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科教学评估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外国语学院翻译教工党支部召开题为以评促建共学习 学练结合齐提升的翻译专业教师本科评估阶段主题思想教育动员活动。通过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学习讨论会、一次 “我为评估献一策”活动,推动评估工作显成效”开展 学习讨论。从自身职责出发,从身边事出发,从迎评大局出发,建言献策。

一是组织支部的党员,重点围绕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目的、意义和做好迎评工作的重要性,对在迎评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同时,继续发挥好党员辅导岗、先锋岗作用,通过教师党员主动认领重难点任务,带动全体教师攻坚克难,共同为迎评工作作贡献。

二是组织核心课程授课教师,重点围绕树立“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和高效便捷的服务机制展开讨论,通过学习不断强化岗位意识,以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评建工作中来。

   通过组织这一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党员的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 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将翻译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任务与学校重大任务紧密联系, 有效解决了“两张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