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新县开展“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 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新县开展“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 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7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县开展“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 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院长滕海、党总支副书记吴宏、副院长冯昱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箭厂河乡红色资源富集,红色文化厚重。上午,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箭厂河乡列宁小学、红田惨案旧址。在列宁小学旧址教室中,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以及“家家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处处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革命史。在红田惨案旧址,全体党员共同悼念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翠柏拥簇的红田庄严肃穆,大家列队整齐,静静聆听程怀天等300余位革命志士英勇就义的悲壮故事,学习鄂豫皖革命先烈视死如归、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在红田旧址前为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最后一起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向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下午,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全体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事迹,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堂,远眺英雄山上“红旗飘飘”主题雕塑,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在纪念堂内,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前辈们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革命、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碧血书丹青,英灵铸丰碑。全体党员在此切身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以及对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坚守。

通过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透过历史的烟云,找到了指引我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每个人都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思想的升华,深刻领悟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终生奋斗的勇气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