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副书记吴宏和各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副书记吴宏首先带领各支部书记深入学习了《河南省高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建设要点清单(三标准三规范)》和《外国语学院支部设置标准化创建要求》,他指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努力实现支部设置标准化、工作保障标准化、活动阵地标准化、制度机制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不断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整体水平。随后,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立足岗位职责,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学习记录、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作了总结发言,他7位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标准,认真对照标准找差距、查不足,认真梳理现阶段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有效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他还强调各支部要总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外国语学院 朱俊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