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二)

发布日期:2023-05-31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530日,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吴宏主讲,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从三个方面——“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性与规律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丰富内涵”、“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场、观点方法”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的丰富内涵的六个方面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立自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概括和总结,具有很强的现实感和亲和力,“六个必须坚持”是根据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客观需要概括出来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六个必须坚持”是具有内在紧密联系的有机整体,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独创性,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色。

党总支副书记吴宏指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并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既是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做到“六个必须坚持”,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