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23510日,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不仅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还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我们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按照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方案,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迫切需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还学习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两篇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积极作为、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张书记指出,我们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会上还学习了《警惕伪忙碌现象》、《是出差还是旅游》《中国核动力事业的拓荒牛彭士禄》和统战及民族宗教的相关知识

学习之后,与会的学院班子成员对会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