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3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同时也指出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张书记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也应该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并及时转化为前行动力,练过硬本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挑最硬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件好事做实不畏艰难困苦,锻炼提升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强化担当攻坚的实干精神坚守初心,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

202319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连续第十一次在新年伊始出席中央纪委全会,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首次出席这一重要会议。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全面部署,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提出新要求,我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上还学习了文章《清正廉洁、人如其名的霍士廉》、《中央一号文件持续聚焦三农》和民族宗教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