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21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文学艺术楼402举办了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讲座以从苦难走向辉煌为主题,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讲,团总支书记高宇及22级学生代表参加,魏君仪老师主持。

讲座中,张书记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苦难史。从我们的国家1840年沦为半殖民地国家,国家蒙羞、人民蒙难,到后期创造了无穷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从创立时期的不被看好、在受到帝国主义和国民党的残酷镇压的情况下,把握了每一次机会进行革命,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人间奇迹,找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和人民的领袖。石库门、天安门、延安革命纪念地,这些地点都体现了我们党的初心,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燎原之势和大潮奔涌,告诫我们要永葆初心,玉汝于成,在新的起点有新的出发,答好新的试卷,考出人民满意的好成绩。

讲座最后,张书记强调,我们正处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时期,希望全体青年学习阅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本次讲座让各位同学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美好生活充满自信,而且更加坚定努力学习、为国效力的信念。(外国语学院 宋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