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家乡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月30日,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我为家乡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宇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瑞、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团总支学生会优秀团员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结合学生寒假返乡的时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所在地,积极开展社会实践,采用环保宣讲、公共安全知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文化寻访、政务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为家乡、为身边人做实事。活动上,参会同志对寒假期间自己“为家乡办实事”的活动内容做了分享,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团员代表李葆媛表示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使之转化为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党员代表周曼曼说通过本次活动,她更深刻的认识到,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脚踏实地,做好表率,积极为家乡、为身边人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突出成绩彰显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宇对全体党员和团员代表在寒假期间“为家乡办实事”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积极为家乡、为身边人做实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对促进青年党员和团员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磨练意志、锤炼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积极意义;采用“党团共建”的形式,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鼓励优秀团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并积极实践起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