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集体政治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室召开职工政治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网社论《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文章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宣示新时代中国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为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只有各国行天下之大道,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繁荣才能持久,安全才有保障。

结合文章的学习,张书记和大家分享了上周中国大国外交的的实践以及越南、德国主要领导人到华访问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

学习之后,张志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比如多组织外语讲座、外语辅导等,不断发挥外国语教学研究的优势特长,提升文化自信,服务于学校的各项教学、学生考试提升等,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