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1028日,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同志参会。

会上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探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张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报告主题鲜明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和今后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方向指引和重要遵循同时,张书记指出,我们应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学院会议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学习内容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同时全面组织好全院教职工的学习教育,广泛凝聚共识。学院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宣讲,充分运用好各类宣传阵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会上还学习了文章《北京大学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张书记指出,高校发展要提高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深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青年教师不仅要勇于担当,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在专业、课程建设中要落实思政教育,而且要堪当大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守教师岗位,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先进人物黄文秀事迹和《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的相关内容。

会上,班子成员就学习内容结合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