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支部书记及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文学艺术楼402对党总支书记及委员、学院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进行了培训。党总支书记张志强、统战委员蔡鸣、组织员朱俊梵、学院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部分总支委员参加了云会议。

培训会上,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瑞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进一步认识到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并从党费收缴、党费使用和管理三个方面对《规定》作了解读。随后,外国语学院组织员朱俊梵对党员组织发展的流程进行了培训,尤其是对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这五个阶段的主要工作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志强强调:党务工作是落实党建任务、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在当前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应在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的同时,在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党务知识储备,真正成为党务工作的专家和能手,进一步规范和推进各项党务工作的落实,以一颗热诚之心投入其中,让平凡的党务工作绽放出不平凡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