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22920日,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主要学习了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为我们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张书记指出,今年的726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2017726日至27日,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一样,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文章《沧海横流领航向 丝路古道焕新机——习近平主席中亚之旅成果务实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会议,飞赴努尔苏丹、撒马尔罕两地,停留时间48小时,密集出席近30场活动,多边与双边日程结合,安全和发展议题兼济,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有力推动上合组织扩员迈出新步伐,引领中国同有关国家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学习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瞿独伊的先进事迹瞿独伊是革命先烈瞿秋白的后代,新华通讯社原国际新闻编辑部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勤恳奉献,一生淡泊名利,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风范瞿独伊追随父亲的脚步,追寻者父辈的信仰,见证并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

会上,张书记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学院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知识。

会上,与会的院领导还就学习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