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外国语学院 点击:

20228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学艺术中心402会议室召开党总支学习会,会议主要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民主生活会资料选编》《干部工作学习资料选编》工作材料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志强主持,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参会。

首先,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内容,包括重要论述、制度沿革、有关民主生活会的上级文件及基本程序等,他指出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中一项重要工作,对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非常关键,同时对于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也十分必要。我们在开展民主生活会时要严格按照程序,不能只是走过场,要认真剖析自身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认真锤炼党性,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接着,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干部工作学习资料选编》,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部分内容。张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同时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掌握科学的方法,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辩之、笃行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

会后,学院班子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按照工作要求开展了自学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